塗黑後輪與灰白老鷹的夢

  與台權會(台灣人權促進會)的工作人員一起,將螢幕上一台台經過的腳踏車的後輪塗黑,把整個輪圈都用黑色塗滿。但是一台台的腳踏車快速經過,好像也跟不上也完成不了。

 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反正我就跟那位工作人員跑出去,到了那些腳踏車行經的地方。是到了一個荒涼的角落,遠離車道而向旁邊的草叢前進,是片黃金色的小沙地,再遠一點則是一片綠綠的草原,小小的山丘座落在更遠處,還有零星的幾棵樹。

  我們在沙地坐下休息,一會兒有隻灰白色的大老鷹低飛過來,在沙地與草原的交界降落後順勢走了過來。牠繼續往著通往道路的方向走,在經過我的時候,我用雙手圍抱的方式從牠的後方將牠給抓住。在這個時候從草地那走來一個人,看來是豢養這隻美麗的老鷹的人。

  他說只是幫他叔叔(也可能是叔公或舅舅)照顧牠而已,他叔叔出國去了。老鷹回到了他的手上,聊了幾句,他說他要走了。灰白色的老鷹在右肩上,他轉頭走開,說:「我要走去我的人生了。」

(夢終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美麗灣——憂傷東海岸之一

革命的罩杯

當鐵金鋼等待惡魔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