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假時回花蓮做的夢

  記得比較清楚的就這一個。

  窗口望去,是港口內側,成一個「ㄈ」字型的樣子,左側是從水中向上延伸至陸地的水泥斜坡。

一開始有兩三個莫名的黑色背鰭出現,從外頭往斜坡的方向游去。我立即的想法是:「該不會是虎鯨吧?」結果突然就出現了更多的背鰭,並且有一些從水中躍出。的確是虎鯨沒錯,而且很多,大約有二三十隻左右。這些虎鯨就不斷地往斜坡那側游去,在那相互推擠,有些在那重覆地躍起。

於是我很緊張的衝出去,想要找電話去聯絡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或鯨豚救援相關的單位。似乎是騎著腳踏車的樣子。

  夢作到這我就醒了。但是想起在這個夢發生的前天,我回到花中,蔣老師帶我到沙遊教室參觀,叫我也排一個沙盤試試看的時候,我就擺了一隻虎鯨,是往岸上游去似的,是一種追尋的感覺。而且我第一個就挑牠擺上去。某種關連?我不知道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美麗灣——憂傷東海岸之一

革命的罩杯

當鐵金鋼等待惡魔黨